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来我区督查省市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5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一行来云龙区,就贯彻落实省委14号文件精神开展专项督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副主任赵兴友陪同活动。

周广智一行先后深入我区昆仑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汉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云龙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开展专项督察。

在昆仑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周广智观看了《人民事民主办——全过程人民民主云龙实践》专题片,听取了昆仑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民呼我应”扫码建议办理、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和数字人大应用场景。周广智对人大代表们能够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利用发挥自身所长,为群众排忧解难表示肯定。

 

在汉风街道,周广智详细了解人大代表之家运行情况,听取了汉风街道工委聚焦五个民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经验做法和街道议政代表会、双联系制度落实情况汇报。周广智强调,民生无小事,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推动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云龙区检察院,周广智检查了云龙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检察院履职情况和接受人大监督情况。周广智指出,云龙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和法制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能够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区长陈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副主任贺恒松、王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