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兴友调研云龙区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

4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兴友率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副主任王艳参加活动。

赵兴友一行先后深入我区教育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汉风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昆仑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翠屏山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和云和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

云龙区教育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位于新城区彭祖大道小学,赵兴友一行详细了解其设立和运行情况以及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对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建设和人大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认可。赵兴友指出,教育关乎每个家庭和国家未来,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人大代表要在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调研汉风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中,赵兴友一行详细了解人大汉风街道工委聚焦“五个民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经验做法,并围绕“双联系”制度落实情况和“局长进家”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赵兴友指出,民生无小事,要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要从墙上走进群众家中,既要广泛调查研究,也要结合调研办好民生实事。

        在调研翠屏山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中,赵兴友一行就翠屏山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赵兴友指出,要继续围绕“五个民主”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落实好“双联系”制度,期待看到人大代表依托站点平台,贡献更多服务成果,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