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率队来我区开展《江苏省信访条例》执法检查

4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一行来我区,就《江苏省信访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周铁根,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田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副市长龚维芳、吴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儒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出席活动。

张宝娟一行深入云龙区汉风街道昆仑社区综合治理点开展实地检查,对昆仑社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自《条例》修订出台以来,云龙区高度重视《条例》的实施,创新服务,措施有力,形成了书记抓信访和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促进全区和谐稳定及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下一步《条例》的贯彻实施,张宝娟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时代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坚守人民情怀,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树立正确导向,形成各方合力,加强信访问题的源头治理。要放大监督效应,提升执法检查的工作实效,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总结经验做好推广;针对短板弱项,直面问题抓实整改;要着眼于人大监督的有效性和持续性,综合运用跟踪督查、专项视察等多种方式,加大对信访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信访工作法规在徐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