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局长走进人大代表之家”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理念,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之家联系选民方式,密切区政府部门与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对人大任命干部的工作监督,打造人民满意政府。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在进一步规范代表之家日常管理,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出台了《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局长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的实施意见》。410日,云龙区人大在黄山街道开展“局长走进人大代表之家”主题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艳带领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信访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走进人大代表之家,与代表选民“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切实深化代表与选民、政府部门与代表的两个联系工作,真正走实联系服务代表选民最后一公里

“黄山街道辖区因开明市场经营需要,店子社区周边在用冷库较多,安全监管存在一定的困难。如何协调督促相关的行业部门,进行有效的安全监管,请区应急局给予业务指导”。区人大代表陈川把问题摆到桌面上。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们马上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对开明市场周边用电情况进行一次摸排,研究制定方案。”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立即回答。

“东店子安置房尽快交付使用”、“社工工资结构优化”、“黄山垅拆迁安置房置换”等问题之后被相继抛出,在座的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信访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认真记录、逐一研判并当场答复…

      人大代表之家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直通车和连心桥,是人大代表收集社情民意、有效履行职责、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平台。区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开展“局长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双联系”工作、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强化政府部门“人大意识”“履职意识”的一次生动实践,加强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干部任后工作监督,切实有效地推动了区委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今年4-6月份分四个组开展“局长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各人大代表之家,直面代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作出解答。通过“局长进家”活动,进一步密切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代表与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询问,点对点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实现政府“请进来”,阵地“活起来”,问题“少下来”,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确保人民群众的普遍期盼能够得到切实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