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冯照平:用实干担当书写履职篇章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荣誉,同时也是沉甸甸的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徐州市云龙区人大代表、一名住建行业的监管工作人员,冯照平时刻不忘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实干担当书写人大代表履职篇章。

一是开展视察调研,在保障民生中建言献策

依法调研视察,是人大代表履职的一项最基本的活动,更是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重要途径。为了更好履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责,冯照平积极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建设、环保、安全等有关方面的政策知识,先后参加了徐州市房地产市场、《徐州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制定、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监督等调研视察活动,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发展、推动辖区环境治理保护注入了强进动力。此外,他还参与调研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视察基层警务基础设施建设、《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见证云龙法院集中执行等活动,每次活动都结合自己专业知识,认真思考,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在走访帮扶中展现担当作为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是直接了解社情民意的极好机会,也增强代表服务意识、同选民保持密切联系的重要载体。冯照平积极参与潘塘人大工委组织的“履职为民 建功时代”主题活动,深入基层走访,听民意察民情,结对帮扶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潘塘街道赵店村村民娄小套今年57岁,一直单身并且右手四级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其母亲也因残疾常年卧床,是村里最为困难的低保户家庭之一。其院子里裸露的泥地坑坑洼洼,每到雨季便会产生积水,极不方便出行。冯照平代表在“一对一”结对走访帮扶时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施工单位到现场测量,商讨处置方案,协调混凝土浇筑事宜。几天后,娄小套家的院子变成了干净平整的水泥地,极大方便了一家人的出行。

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在保安全促发展中履职尽责

作为云龙区住建领域安全监管科室负责人,冯照平念兹在兹,善于思考行业领域本质安全问题,将思考的问题梳理成人大代表建议,通过建议办理推动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2022年他组织开展了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汛期、百日攻坚、消防、冬季、岁末年初检查工作,积极推动燃气管道65处违规占压的清除工作,对全区376个燃气调压站进行辨认,查消隐患142条;全年完成建筑工地安全检查352家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80份,查消安全隐患2349处,停工整顿4家,约谈项目2个,实现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末位到首位的跨越,全面扭转了安全监管不利局面,保障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履行了人大代表首要职责

“接下来,我将继续扎根基层,通过联系群众、梳理建议、推动办理等系列动作,将人大代表履职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勇于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声,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云龙新实践保驾护航。”冯照平充满信心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