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陈凡凡:暖心服务惠民生,争做 群众“贴心人”

 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当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辜负群众的信任,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他们排忧解难。作为云龙区人大代同时也是云龙区汉风街道太行路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凡凡深入群众,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做到解民忧纾民困,用真情付出得到辖区群众一致认可

 道路修缮便民生

“西出口的路通了,多年来困扰着小区出行难的问题解决了。”太行路社区汉风花苑小区的居民看着小区门口修缮一新的道路,脸上露出了笑容。

太行路社区汉风花苑小区西侧与明新路之间自上房以来存在明显的阶梯差问题,给路人和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在发现这一问题后,陈凡凡及时上报给人大汉风街道工委。通过与居民座谈、现场查看、调取道路建设相关数据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后,人大汉风街道工委牵头,组织人大代表、群众、小区开发商、云龙区城管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民主协商,经过“五步程序”推动路面修缮工程实施,方便群众出行。

当时是第一次全程参与到问题的解决过程中,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民主贯穿于事情解决的各个环节,生活在这样一个小区感到很心。”参与协商的居民张先生对社区民主协商议事工作十分肯定。




 美化环境优民生

   近日,太行路社区汉风花苑小区东侧的“华丽变身”成了一处美丽的绿化景观地带,为附近居民新添了一抹亮丽的绿色过去,这里临近建筑工地,部分居民在此种菜、倒垃圾,成了卫生死角。为了给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陈凡凡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居民座谈会等方式,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并及时上报给人大汉风街道工委,经街道推动,太行路社区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植树行动,清理杂物、栽种绿植,崭新绿地扮靓了城市环境,更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自从这块空地种了树,再也没人在这垃圾了,大家都自觉爱护环境,这里越来越美了。



 解决难题安民生

在居民心中,陈凡凡不仅是一位关心群众生活的社区书记,更是一位能够向上传递群众呼声,办实事解难题的云龙区人大代表。现在,不少居民遇到困难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向她反映。对此,她总是耐心倾听,并认真思考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良策。

此前,原香漫谷小区的居民就向反映,小区内的有电动车进电梯,到家里面充电的现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陈凡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实地查看,发现问题确实存在。用电安全不容轻忽,必须尽快解决。陈凡凡立即与小区物业对接,联系厂家,在小区42部电梯内安装上电动车上楼报警系统,一旦有电动车上楼的情况就会发出警报,有效防范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极大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感

情系群众、为民代言,陈凡凡始终坚持把群众需要摆在工作重要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不懈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