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曹天敏: 代表走在前 履职显担当

“谢谢你曹书记,这个政策现在我搞清楚了,就是还得麻烦你改天再同我跑一趟。”“管,有事情随时联系我!”曹天敏笑着从选民家中出来。对曹天敏来说,走访、接待选民已经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帮助人们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更是他的家常便饭。“经常深入老百姓家中,将服务和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是曹天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的代表承诺。

刚接手工作时,金骆驼社区集体经济较低,有大量应收款无法收回,还欠着不少的外账。形势严峻,曹天敏却毫不畏惧,带领社区迈开步子向前走,利用4年的时间清理完了全部的外欠账和应收款,保证集体资产不流失。投入使用升辉物流仓储营业房、盘活奇石市场商业大楼、将康馨园办公楼租赁给上海会馆、催缴催收金骆驼工业园租金……3年时间,曹天敏实现了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翻番的目标,也在居民心中留下了肩扛重担走在前的身影。

充分调动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才能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前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干多干少都一样,工资、年底奖金也差不多,这样怎么行,哪里还有工作积极性。”曹天敏说道。他带领办公室人员,规范了社区制度,创新各个部门的目标考核细则,实行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制度,将结果与薪资挂钩,有力激发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做事热情,改变了以往懒散的工作作风。

集体经济的壮大,给居民带来更多福利。从2010年开始,金骆驼社区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发放养老金、过节费、生活用品等,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每人每月享受福利金逐年上调2015年,以创卫为契机,在曹天敏的主持下,社区党委为居民修了3条路,更是接连与企业共同出资整修了辖区铁路看守所门前的烂路、填平了金骆驼仓储物流园前的水沟,为小区修建花坛、增设垃圾桶……

2020年,骆驼山街道金骆驼社区部分老旧集体资产的拆迁整改,对集体收入造成了影响。曹天敏将“助力集体资产增值保值”项目作为人大代表建议提出,带领调查小组进行市场调研,多地考察,三方比价,将调研全程进行公示,拟以增置优质资产的方式,弥补因拆迁减少的集体收入。在居民代表对项目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购置决定后,曹天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与村民监督小组对项目及时督办,保障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基层治理离不开群众的自我管理,小小的板凳随处可见并不起眼,但在金骆驼社区,曹天敏却让它变成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顾名思义,若干张小板凳找个地方一搁,就是一个临时的微型会场。在小区内、广场旁,社区两委、居民代表、楼栋长等围坐在一起,轻松的环境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距离,正是通过一场场的“板凳会议”,让曹天敏切实了解了群众所思所盼,找到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

现在,金骆驼社区又再次投入资金对监控系统进行了维修、改造,增设照明设施。“小区建设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好!”面对改造,居民赞赏有加。“我相信,只要一步一步干实事,就能实现我对社区勾画的美好愿景。”曹天敏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