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张雪梅代表:扎根基层解民忧 倾情服务暖人心

   “作为人大代表,我能怎样帮助选民?能帮助他们解决什么样的问题?”自当选为云龙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徐州市创业园创业科科长张雪梅时常问自己。在她看来,作为人大代表要切实在工作中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用情为选民办实事,真正对得起一方选民。

    扎根基层解民忧  为民发声不打烊
     2022年6月,云龙区人大代表张雪梅、周睿虹在彭城街道钟鼓楼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时了解到,钟鼓楼社区辖区内民主南路58号综合楼,各项基础设施老旧破损,唯一一部电梯因故障停摆数月,给居民正常出行带来不便。接到群众反馈后,张雪梅第一时间与周睿虹前往实地查看,召集民主南路58号综合楼居民代表、房产开发企业代表、办事处物业科工作人员等13人开展座谈会12次。
    在两位代表和钟鼓楼社区党委的不断努力协调下,最终筹集资金14万余元,其中:居民出资11万余元,开发商出资3万余元,均用于更换电梯。如今,民主南路58号综合楼已经旧貌换新颜,选民的出行难题也被顺利化解。
     用心尽力助选民 倾情服务暖人心
   “感谢雪梅姐帮助,谢谢区人大代表对我们的关心!”钟鼓楼社区李女士说。
     2023年春节期间,张雪梅在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彭城街道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代表寻访活动中,了解到李女士母亲患病,急需一笔医药费用。张雪梅立即与李女士结成帮扶对子,送去慰问金,助其顺利渡过难关。
      为了帮助更多企业、惠及更多选民,张雪梅深入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发挥人大代表职责,不断向园区企业宣传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同时收集他们经营方面的难题。面对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入园企业存在登记核名时内网、外网不连通,核名不准确,导致诸如公司注册时间延长等问题,张雪梅积极发挥代表作用,通过组织云龙区相关职能单位召开精准服务市大学生创业园座谈会,精准服务园区企业,开通工商注册绿色通道,公司注册由原来最长15天缩短到15分钟即时办理,真正让企业“省时、省力、省心”。同时,张雪梅向云龙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增强集聚型、综合性产业园区平台规划建设工作的建议》,得到云龙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切实助力园区企业经营发展。

     自2022年当选为云龙区人大代表以来,张雪梅共接待选民106人次,收到选民建议56件,均已圆满解决。“能成为代表,就是选民对我的信任,我会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张雪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