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彭城:代表选民“月月见” 履职尽责“不打烊”


每月10日,是徐州市云龙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这天,云龙区各级人大代表利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将选民一桩桩期盼记在纸上、刻在心里,切实做到“代表选民‘月月见’,履职尽责‘不打烊’”。

2月10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彭城街道各选区开展了接待选民日活动。代表们耐心听取各社区选民所反映的问题,收集涉及医疗卫生、环境整治、老小区改造、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0余条,进行详细记录和现场解答,并对各位选民反映的问题情况进行分类整理,填写好接待选民登记表,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尽快予以解决。同时,代表们也就老旧小区居民管理、老旧改造施工规范、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思考建议。

“以前总觉得人大代表离自己很遥远,现在每月10日他们就在我们身边,遇到问题随时可以和他们诉说,问题都能顺利解决。”家住彭城街道晓光社区的肖女士说。

代表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和交办选民提出的问题,全力支持彭城街道进一步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定期接待选民群众、及时回应群众期盼,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每月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百姓身边事中得到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