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朱明泉到庆丰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朱明泉到黄山街道庆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云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朱明泉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讲五个方面内容,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我区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朱明泉书记要求,黄山街道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学以致用、学思践悟、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积极谋划现代化建设。全面把握发展形势变化,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1356”发展战略,紧密结合黄山实际狠抓落地见效,在提升老城区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推动黄山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加快经济发展。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云龙科创园、云龙科教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爱琴海国际广场、万科尚都会等项目竣工运营。全力开展“个转企、下升上、散改集”行动,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在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中挑重担、扛重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要加快探索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新路径,巩固拓展物业租赁、资产经营等模式,稳定提高集体资产收益率,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力促进共同富裕。要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积极推进疫苗接种,织密织牢群防群控防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突出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突出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四个到位”,坚决做到“四个不发生”,确保各类风险平稳可控。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征地拆迁、信访维稳、“两城同创”等任务中的攻坚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