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潘塘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乡村道路建设视察调研活动

  9月20日上午,潘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乡村道路建设视察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位、区人大相关工委主任、区十八届人大潘塘代表团部分代表以及潘塘街道第二届议政会部分代表参加。


  人大代表先后来到潘塘街道孙店社区、姜楼社区实地视察乡村道路建设,仔细查看道路修建情况,并在现场详细问询工程施工进展。座谈会上,区财政局、农水局分别就乡村道路建设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代表们表示,乡村道路建设有效地解决了多年来因道路损毁而带来的居民出行不便问题,代表们对相关部门在落实乡村道路修复工程上的主动作为给与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乡村道路维护提出意见建议。


  李主任指出,潘塘街道的乡村道路建设是基层人大坚持以服务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的民生工程,是为老百姓做的一件实事、一件好事,同时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潘塘街道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希望区有关部门继续积极向上争取有关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大对涉农社区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维护资金支持力度;基层人大代表、社区干部要积极反应群众需求,及时化解基层信访矛盾,进一步加强村集体资产管理,切实维护老百姓的自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