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全过程人民民主

牢记嘱托在路上 勤勉尽责为人民

近日,云龙区人大汉风街道工委根据全市人大系统“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在人大街道工委和区人大代表中开展好“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促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帮一户选民,走访慰问暖人心

“你要注意身体,咱们年龄大了,夏天吹空调可得合理控制温度,别着凉了。”蝶梦社区一户居民家中,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恒松正与选民围坐在一起,亲切地聊起家常。这是贺恒松当天走访的第5户选民,每到一户,他都仔细询问选民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对症下药为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办一件实事,精准办事显温度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区人大代表、汉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庆洋对接辖区招商花园城商场,增设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接种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有条不紊进行接种。“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非常方便。”一位正在留观区等候的市民说道。


提一条建议,献计献策解民忧

太行路社区汉风花苑小区西侧与明新路之间,自上房以来一直存在阶梯差问题,给路人和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区人大代表、太行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凡凡在详细了解到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多次和小区开发商以及区城管、公安、国资等相关部门协调,经多次会商,于5月16日开始动工修路,现在已经实现畅通。道路修缮之后,坡地连结了高低路面,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得到附近群众的一致赞许。


助一项产业,助企纾困促发展

    为帮助企业纾解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近日,区人大代表、汉风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徐艳松联合邮储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举办“政银企同心聚合力,共谋发展谱写新篇”专题政银企对接会,辖区20余家互联网行业中小微企业参会。

活动现场,徐艳松代表就“苏政办22条措施”、金融惠企政策等进行具体介绍解读,银行就最新存贷款利率、融资优惠等内容进行介绍。互动环节,企业就政策申请、融资审批流程等内容提问,徐艳松代表、银行方予以详细解答。徐艳松说:“我们要履职尽责,以金融赋能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到金融政策和资金支持。”


做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进基层

    在永泰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现场,有一位志愿者正在一丝不苟地录入信息,她就是区人大代表、永泰社区党支部书记宗珊珊。她不畏酷暑,不辞辛劳,在调度核酸检测点位有序运转的同时,亲自加入志愿者队伍。她说:“我是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时期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也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靠前服务是党员的职责。”

当一名监督员,把脉助推增福祉

    工地现场,区人大代表、大龙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王纯正在考察重大产业项目进展。王纯向项目经理仔细了解当前项目进度,关切地询问是否存在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指出重大产业项目关乎辖区经济和民生发展,责任重大,在持续监督和督促中,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助推产业项目落地落实。

    区人大汉风街道工委深入组织开展“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动员人大代表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履职中,切实为人民呼声、为人民进言、为人民尽职,充分展现新时代的人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