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牢记嘱托 勤勉尽责

云龙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龙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全区人大工作者,开展了困难群众走访、困难企业帮扶等工作。

6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位心系群众“急难愁盼”,到大龙湖街道六堡社区上门走访慰问李书堂等群众。每到一户群众家中,都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子女上学情况、家庭存在的困难和对社区党支部意见建议等,亲切的问候,温暖的话语,让群众感受到了人大领导的关心与关怀。李建位副主任表示,知民意、解民忧是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今后将继续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事、烦心事,让更多的困难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了解到黄山街道庆丰社区儿童张恒语生活困境、居民刘竹军卧病在床,她及时来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张恒语家,看到刚刚做康复训练回来的困境儿童小恒语精神很好,能自如的甩动小腿,交流中得知小恒语爷爷奶奶对他照顾很好,小恒语也对未来充满信息,王艳很受感动,鼓励他们要战胜困难,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王艳副主任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牛奶等慰问物品,切实让群众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更好的帮助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彭城街道、翠屏山街道等街道人大工委同志深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复工复产后生产现状,记录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梳理出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事项,人大常委会领导也及时奔赴企业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人大力量。

据了解,后续将有更多的人大工作者加入到困难群众走访,困难企业帮扶等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牢记使命、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