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大龙湖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6月29日下午,大龙湖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迈向新征程,开创新辉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莅临参会并指导,街道人大工作负责人张龙主持会议。


  在第二届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上,街道人大工作负责人张龙汇报第二届议政代表会成立筹备情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永宣读《关于聘任丁杰等同志为大龙湖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议政代表的通知》,议政会为议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议政代表进行发言。


  随后,大龙湖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办事处主任闫永作大龙湖街道办事处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街道人大工作负责人张龙作大龙湖街道人大工委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任任伟作大龙湖街道2022年上半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会上,为了让议政更加务实、监督更加有效,议政代表分为3个小组,重点围绕工作报告、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商票选了安居宜居、公园改造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发展等8类12个项目作为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监督实施,并对大龙湖街道2022年上半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街道党工委书记宋伟峰在会议上提出,一要以议政会为“平台”,不断加大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功能,着力在精准选题、代表参与、化解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监督有实效。二要在联系群众上用心思,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以更高标准、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首要位置,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渠道。
  夏春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充分认识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意义。建立和完善选民代表议政会议制度,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更是激活基层人大“神经末梢”的“动力引擎”,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让民主之花在幸福大地上绚丽绽放。二是全力保障议政代表会制度的落实。街道人大工委要规范议政代表会的制度体系,认真总结过去一届议政工作经验,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凝聚推进街道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积极发挥新一届议政代表作用。议政代表要在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对办事处各项工作的监督,凝聚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凝聚推动街道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大龙湖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正式闭幕。今后工作中大龙湖街道将更加注重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