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来我区调研代表工作和基层人大工作

6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率队来我区调研代表工作和基层人大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其谱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副主任王艳陪同。


在汉风街道昆仑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樊金龙实地查看了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云龙区法律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昆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翻阅了工作台账,听取了站点负责人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工作运行情况以及区人大“智慧人大”建设情况的介绍。


樊金龙对我区围绕“人民事民主办”这一实践主题,依托基层立法联系点、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三个平台,落实好“双联系”、代表建议办理、民生实事项目督办、协同监督等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优势,“五个民主”在实践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夏春辉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云龙区人大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求,锚定“四个机关”最新定位,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不断探索,勇于实践,奋力谱写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