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汉风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6月2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对基层政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汉风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恒松出席会议。


  会上,汉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志超现场宣读汉风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代表名单,议政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并对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选、2021年度街道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朱志超主任传达贯彻了区委人大会议精神并指出,汉风街道要充分发挥议政代表会的优势,用活法律、社会治理、金融、教育四条战线,协调推进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三个工作阵地持续发挥作用,继续贯彻落实“全面化协商”的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守正创新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恒松主任强调,汉风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新时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要着力发挥议政代表作用,进一步提升议政会履职实效;同时,街道人大工委要不断深化实践,探索总结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经验,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始终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在基层真正落地生根。

  下一步,汉风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全面化协商”的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落实“双联系”工作制度,走“活”基层治理路、架起调解“连心桥”、谱出和谐协商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