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走访调研区内重点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根据区委统一部署,620日、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助企纾困”走访调研活动,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提振信心。


两天来,夏春辉主任先后走访了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江苏省烟草公司徐州市公司、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上药控股徐州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每到一处,他都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后的经营运行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情况。在了解到部分企业存在招工、资金等问题后,夏春辉要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早让企业走出困境,健康发展。


走访过程中,夏春辉还代表区委向企业赠送了慰问物资、给企业负责人送去《慰问信》和惠企政策大礼包。


夏春辉指出,受疫情和多种因素影响,广大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面临发展难题,希望各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善于发现机遇、化危为机,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创新发展和经营模式,优化业态结构,主动寻找发展突破点,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区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要强化服务意识,靠前协调、主动对接,准确了解企业诉求,认真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落细落实相关惠企利企政策,助力企业有序生产经营、健康发展。

夏春辉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搭建好政府与企业合作沟通桥梁,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