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财政预算执行及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6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位带领财经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财政预算执行及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组先后来到财政专项资金支出项目黄山公园和昆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投入使用后的社会效益。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部门关于2021年度财政决算、财政预算执行及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和区人社局、城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局的汇报,财经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区人大代表踊跃发言,从财政决算、财政预算、审计整改、绩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李建位强调五点意见:一是严格执行财政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留底退税等财政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资金调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正常发放,财政预算绩效评价进度要跟上。三是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督促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及时入账,工作监督要日常化。四是注重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防止平台隐性债务增加,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高。五是审计查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督促认真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