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新时代新使命 新形势新要求 云龙区人大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 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6月8日下午,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艳、王军清及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夏春辉介绍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概况,传达了市委书记宋乐伟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安顺在市委人大工作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就如何做好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夏春辉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传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重点抓好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学习,夯实贯彻落实的思想基础,深刻领会人大工作的最新要求,特别是习总书记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论述,不断深化学习效果,持续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迅速行动,协助开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协助区委认真做好文件起草、会务准备、宣传报道、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大会顺利召开奠定扎实基础。

三要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发动全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帮一户选民、做一次宣讲、办一件实事、提一条建议、助一项产业、做一名志愿者、当一名监督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先进引领、桥梁纽带、监督推动作用。

四要勇于探索,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实践。要融会贯通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设计、程序化操作、规范化运行工作要求,以区委名义出台《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施意见(试行)》,出台《关于全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站、点)建设的实施方案》,并着手实施中心(站点)的建设工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云龙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