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 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5月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春辉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全省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吴政隆书记的讲话,为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云龙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夏春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强化为民情怀,探索建立“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深化“双联系”制度,组织“四级人大代表”进家进站进网格,着力构建“实体+网上+掌上”三位一体的代表工作机制,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力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艳,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