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涉农社区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5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恒松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涉农社区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刘成军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潘塘街道闫河果蔬生态园和姜楼百亩桃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今年果蔬生长情况、经济效益和销售情况等,并为社区推荐相关农业技术专家,拓宽技术咨询渠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涉农社区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对我区农民收入倍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代表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开展技术培训、打造特色农业、畅通销售渠道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可行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农民增收工作,贺恒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继续突出农业发展特色,因地制宜切实抓好增收工作,围绕特色农产品提质增效抓好技术培训和产品销售;二是要切实加强“三资”管理,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保值增值;三是要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努力帮助争取发展政策支持;四是要切实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发展综合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