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街道人大工作例会

5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街道人大工作例会在区行政中心1013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随后,9个街道工委负责人结合本街道工作实际,围绕监督履职、代表活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人大宣传等内容,汇报了3月份至5月份街道人大工作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

夏春辉对各街道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街道人大工委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下,统筹开展了代表接待选民、筹备议政代表会、民生事项监督、助力复工复产等工作,宣传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成绩来之不易。

就更好地开展街道人大工作,夏春辉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好常规工作,也就是高质量的召开街道议政代表会、组织代表接待选民、开展视察调研、做好宣传报道等工作;要做优“履职为民 建功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代表履职档案、代表工作站建设等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坚实基础,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努力形成街道品牌特色,针对街道特点,深挖街道资源,积极探索街道工作新思维、新举措,打造亮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