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5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军清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我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区教育局局长曹璟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绿地小学和新元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双减”政策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后延时服务、师资配备、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现场感受“双减”政策给学校和学生带来的生机和活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教育局曹璟局长关于我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全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推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夏春辉强调,推进实施“双减”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夯实主阵地,抓好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内容,要让“双减”工作与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相结合,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相结合,与课外作业保质保量完成相结合,与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和能力相结合,与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相结合,确保“双减”工作减“量”不减“质”,全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