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市人大赵兴友副主任率队来我区调研《江苏省奖励和保护 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实施情况

5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兴友率调研组来我区调研《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实施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巧全,区领导陈婕、夏春辉、贺恒松、赵修水等陪同调研。

赵兴友一行首先来到云龙区黄山街道绿地北社区黄山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现场参观了见义勇为工作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见义勇为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云龙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云龙、泉山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以及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遗属对《条例》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

赵兴友对我区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体现社会正能量的一种正义行为,也是值得我们大力弘扬的新时代精神。

就如何更好地实施《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进一步做好见义勇为工作,赵兴友强调,政府要持续增加对见义勇为工作和奖励性经费的投入,动员社会力量募捐,让见义勇为基金不断发展壮大;要扩大见义勇为受众范围,认真落实见义勇为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要合力推进见义勇为工作,建立联动机制,不断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向前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提供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