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助力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二)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企业复工复产关系民生。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后,云龙区人大代表们积极投入到毫不松懈防疫情、多措并举稳增长的“双线战役”当中,全力以赴帮助辖区企业实现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

区人大代表、子房街道党工委书记于立起带领街道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复工复产手续,坚持审批复工复产手续“企业只跑一次”原则,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营保驾护航,辖区61家规上企业全部有序复工复产。

区人大代表、黄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耿政针对复工复产时期企业生产经营安全风险普遍增加,安全事故易发的情况,每天督促带领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建筑工地、沿街商铺、居民小区、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和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26处,下发提醒函15条,督促企业召开安全会议、开展安全自查,以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的实际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为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区人大代表、黄山街道香庭社区书记王学慧按照“一站办理”“一天领取”的服务原则,利用小程序制作出二维码,交企业填写,方便企业提交审核资料,减少了人员聚集和企业负担,并采用“线上推送、线下定点”的方式,发放《复工复产备案表》,快速完成了徐州正德医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复工申请。

还有像马云英、高传喜等担任社区书记、主任的基层人大代表们,他们带领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纷纷走进企业单位,全面推广使用徐州健康宝“场所码”,宣传注册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指导辖区所有小区、写字楼、酒店、商铺、工地等各类场所均张贴“场所码”,全力保障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防疫复工考卷,代表用心作答。他们勠力同心、携手奋战,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推进,他们用担当作为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