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助力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一)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企业复工复产关系民生。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后,云龙区人大代表们积极投入到毫不松懈防疫情、多措并举稳增长的“双线战役”当中,全力以赴帮助辖区企业实现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

精准服务、调研督导,织密复工“保障网”

区人大代表、大龙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宋伟峰,第一时间深入辖区各企业,详细了解目前企业疫情防控、人员返岗、物资供应、产能恢复等情况,并对企业如何进行线上审批进行政策宣传,对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一定要保障充足,并按要求做好保管工作,确保安全存放及使用。”“复工复产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要仔细查看,再三叮嘱,要求企业负责人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同时,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主动靠前、勇敢逆行,做好复产“排头兵”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当地政府及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用坚守和付出换来我们的开工,大家一定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加强‘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两测’(测体温、核酸检测)‘一苗’(疫苗接种)的排查和登记力度。”区人大代表、徐州中茵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尚金荣,在企业全面复工大会上就防疫要求进行强调。

另外,他还在企业成立了一支由他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建立“一员一档”,并严格执行,每天就工作场所进行两次以上消毒处理,强化出入管理,加强员工体温监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他带领员工抢时间、抢进度、赶任务。他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举措,发挥宣传带动作用。


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当好复学“护航员”

区人大代表、徐州培栋实验学校校长蔡沛东召开复学复课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严谨的复学方案,组织教职工和志愿者做好闭环管理、全面消杀、后勤保障、筹备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建立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确保复课复学安全平稳有序。

目前,培栋实验学校初三及高中学子已有序返校复课,沉寂数日的校园又传来了朗朗读书声。蔡沛东表示,复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容不得办点闪失,他将以身作则,坚决守护校园阵地,坚持防控措施不松懈,全力以赴保障复课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