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

4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邀请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对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夏春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令虎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恒松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首先听取了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报告》,随后又相继听取了区房产服务中心、区农水局、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残联等部门关于本单位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治理整改情况。针对前期调查了解情况,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

近年来,区监委切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征迁、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涉农社区“三资”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特殊群体救助福利政策落实、停车收费治理等专项整治,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区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为净化社会风气、涵养优良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监委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就困难残疾人补助发放、停车场接入信息化管理平台、物业管理信息化等问题向相关部门提问,并提出建议。其他调研组成员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力度”“逐步解决老城区养老用房问题”等建议意见。

夏春辉指出,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是监察机关肩负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今后的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建议区监委更加坚决扛起维护群众利益政治责任,继续强化依法履职,持续推动问题解决,更加精准梳理选题,更加切实解决问题,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区监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区房产服务中心、城管局、民政局、农水局、残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