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同心抗疫,人大代表在行动(六)

      连日来,云龙区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疫。他们用爱心和奉献履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心系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有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区人大代表、潘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雷:他坚守在社区阵地,坐镇指挥,与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在疫情一线。他每天多次、逐个到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调度核酸检测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及时快速提出解决措施。面对社区食品物资短缺等问题,他充分调动辖区资源,组织安排居民定期外出采购生活用品,全面保障人民生活和辖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区人大代表、彭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清溪:自3月28日以来,他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带领科室人员投身包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中,他合理调配场地、人员和物资,每天从早忙到晚,哪个环节缺人手他都第一时间顶上去,确保了每一轮检测工作圆满完成;在宣传发动上,他每天根据工作实际和动态情况,确定“流动小喇叭”宣传内容,保证将上级要求迅速、准确传递到群众中间。他不断优化和完善核酸检测采样方案和流程,逐步减轻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保证防控最前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区人大代表、子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明星:工地疫情防控工作难、任务重,周转防疫物资、运送生活物资、确保工人秩序等都是“体力活”、“费力活”。子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明星主动担当,统筹全局,每天坚守在工地疫情防控一线,掌握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等实时情况,加强巡查督促,及时补充检测物资,引导工地工人遵守现场秩序,避免插队等问题发生,要求所有工人检测完成后立即返回工地宿舍,确保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区人大代表、骆驼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文根:作为街道包挂东方社区的负责人,它承担着5个小区,6个点位,7000多居民的疫情防控任务。为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精准防控,他统筹街道包挂科室、社区、物业、下沉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力量,科学分工,明确职责,夯实责任,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样本转运、扫楼行动、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小区封控管理、居民通行证办理等工作,用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全力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护网”。

      区人大代表、翠屏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汪为东:刚出院不久,还在养病的他在得知辖区和平壹号周边被确定为封控区、单位工作人员缺乏的消息后,立刻主动要求参与封控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3月29日开始,他一直战斗在和平壹号封控区,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从每日居民生活物资的调度分发,到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解决,再到居民健康档案的记录整理,他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接听群众的诉求电话时,他耐心细致沟通,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同时,他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帮助群众消除恐慌、急躁情绪,让群众安心居家隔离。虽然繁重的工作任务让他原本带病的身体有点吃不消,但他一直默默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区人大代表、潘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顺清:他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带头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和“示范员”。在姜楼社区九组小广场核酸检测点,他每天提醒排队等候的居民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提前告知其出示身份证和“两码”。同时,他积极协助测量体温,引导居民有序走入口通道,并指导工作人员进行登记、采样。对于岁数大点的老年人,他主动上前搀扶,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在家上网课的学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采样。


      区人大代表、汉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艳松:从3月28日至今,他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最长的时候,整整工作了23小时。他扎根一线指挥协调,与工作人员一同奋战,经常不分昼夜、不眠不休。为保障辖区工地检测,街道为工地工人安排专用检测通道,为保障检测有序进行,徐主任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一站就是5、6个小时。每天的核酸检测结束后,他还要负责运输和发放辖区所有点位的物资,保证物资供给充足、调配合理,连日奔波劳累的他,嗓子哑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上阵夫妻档,战疫伉俪情”,徐主任的妻子也坚守在骆驼山街道的抗疫一线,与他一样,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全心全意奉献在工作岗位上。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区人大代表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