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骆驼山街道人大工委:凝心聚力战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云龙区骆驼山街道24名驻站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党旗红”坚守一线

为进一步统筹一线疫情防控力量,骆驼山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利用区域化党建资源优势,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凝聚起面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快速响应和高效处置的强大力量。

在核酸检测现场,作为志愿者的人大代表们身披“志愿红”,既当“指挥员”又当“宣传员”“引导员”。在驻站社区,身为社区书记、主任的人大代表们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靠前指挥,督导各项防疫责任分工,共同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网”。


“医护白”最美逆行

根据检测任务和场地条件统筹安排,区人大代表、东苑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陆化勇带领的采集组全身心投入工作,保障每一名受检者的安全。

从查验“两码”到录入信息、到完成检测,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给了前来检测的居民信心,居民的大力配合和做完核酸检测后的一声“谢谢”,也给了“大白”们力量。

“平安蓝”全力以赴

在骆驼山驻站的人大代表中,也有“平安蓝”的身影。区人大代表王善翌和他的队友们,负责流调信息的反复确认、全天候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交通卡点管控、服务企业群众和24小时专班值守,守护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前沿。

“党旗红”“医护白”“平安蓝”冲锋在前,前来参与核酸检测的市民也积极主动配合,共筑平安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