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同心抗疫,人大代表在行动(五)

       连日来,云龙区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疫。他们用爱心和奉献履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心系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有为,踊跃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区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李长虹:“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区人大代表,在这样的紧急关头,冲在防疫一线是我的责任”。自3月28日疫情发生以来,她与市政府采购中心的丈夫邹元君化身“大白”夫妻档,始终站在疫情一线,10天来全程协助所居住的大龙湖社区承担核酸监测点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和门岗执勤等工作。在脱掉防护服后,李长虹头发湿透,衣服湿透,面颊留下勒痕,她说“浑身是汗,真正体会了大白的不易,我们多干点,其他人就少干点”。


       区人大代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龙湖旅游度假区大队大队长陈亮:从清晨到日暮,陈亮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昼夜坚守,以路为家、与车为伴,守一座城、护千万家。“寒冬已经过去,春天一定会来临,”陈亮坚毅的目光始终充满希望,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他用坚守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区人大代表、徐州市创业工作指导中心培训科副科长张雪梅:扎根社区防疫一线,参与并组织动员园区创业者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在她的带动下,园区先后有20余名创业者踊跃投身钟鼓楼、建南、户部山等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不顾风险,奋勇争先,在各个检测点开展测温、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为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贡献一份力量。

       区人大代表、徐州淮海金融招商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向宇:他带领公司团队始终与城市同心同行,深入一线冲锋陷阵,他调动花园城物资,给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送来能量包和疫情防控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百年央企责任,助力疫情防控。

       区人大代表、江苏禾田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柴伟:他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到子房街道梁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保障核酸采样现场各项工作,早出晚归不辞辛苦。他说,“作为一名企业人士,也是一名人大代表,理应用实干与担当来凝聚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区人大代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川川:每天早上5点半,就到社区参与全员核酸监测志愿服务活动。她配合社区进行人员登记、发检测凭证、查验两码、测量体温等工作,并到居民楼挨家挨户排查居民参加检测情况,督促未做人员尽快到监测点进行检测。她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承诺。
       区人大代表、中国平安财保徐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杨军军:为汉风街道捐款10000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他说,“感谢区、街道各级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战胜疫情付出的辛苦和努力!相信疫情会很快散去!”
       区人大代表、云龙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王善翌:他与队友共同负责流调信息的反复确认、全天候社会面巡逻防控、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交通卡点管控、服务企业群众和24小时专班值守等工作,连日来,他守护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大代表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