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黄山街道人大: 战“疫”一线写忠诚 人大代表勇担当

连日来,黄山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市区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号召,发动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代表团30名人大代表在不同辖区、不同岗位全部参与疫情防控。他们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与人民群众肩并肩、手牵手,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她们冲锋在核酸检测的最前线:3月28日晚,街道接到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在各个社区任职的人大代表争当战“疫”前线排头兵,他们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立即发动社工、党员、志愿者开展准备,连夜搭帐篷、贴指示牌、搭桌子、贴一米线,全部在规定时间完成准备工作并立即开展核酸检测。云龙区人大代表张婷、刘莹李文秀、夏玉芳分别在各自社区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她每天坚持到最后一刻:核酸检测已经开展多轮,每天的工作紧张而辛苦。区人大代表马云英年近退休仍然坚持一线,她所在的社区核酸检测点每天检测人数近万人,是云龙区核酸检测点位中的“超级大户”。面对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和高标准的质量要求,马云英白天忙于各类物资准备、协调沟通、组织发动一刻不停歇。晚上,她主动让其他同志先走,自己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岗位,承担医疗废弃物打扫等最脏最累的工作,在最艰难的时刻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区人大代表、黄山街道梅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全莲除承担本辖区居民核酸检测以外还承担黄山辖区的黄码人员检测任务,每天早来晚走,连续奋战6天后,她实在困的受不了,在检测点边上的草地上一躺就入睡了,辖区群众看到后深为感动,给社区送来了鲜花和水果。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人大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号召检察院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检察蓝”变身“志愿红”,亲自穿上红马甲,佩戴好口罩,带领检察官们奔赴各个防疫社区,亮明身份、服从安排、坚守岗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广大志愿者协同作战,维持社区进出现场秩序,劝导群众保持间距,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信息登记、查验两码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志愿服务支持。

区人大代表、徐州和平妇产医院董事长周春锦面对疫情大考,和平医疗集团旗下和平妇产医院、瑞博医院、百汇医院抽调148名医护人员支援全市核酸采集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医疗人员支持。

区人大代表、黄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耿政承担两个社区、八个点位、15个检测通道的疫情防控任务,核酸检测以来,他连续奋战,每天加班到深夜,连续6天没有回家。从统筹规划、协调指挥到具体核酸样品封箱、贴标、报检、转运,他一样一样精心交代提醒,保障核酸检测高质量圆满完成。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人大代表们将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既当战斗员、服务员,又当宣传员、示范员和联络员,继续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