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区人大代表张全会:做好社区的“守门员”


328日晚上,顶着春夜里仍然料峭的风,区人大代表、骆驼山街道狮子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全会紧了紧身上的棉衣,拿起喊话器,执着的对来春光花园检测点接受检测的居民发出一声声劝诫:“请大家站好一米线,核酸检测是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防线,也请大家遵守防疫规范!”

这已经是张全会连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第三个星期,在此之前,根据数据信息敲门入户,对居家健康监测人群送检上门,在辖区农贸市场落实重点场所“二码联查”、劝导群众进出佩戴口罩等工作,已经成为他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

“我生在狮子山,长在狮子山,自然也要守护好这片土地。”现年58岁的张全会说道。

328日起,云龙乃至全市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每日一次、应检尽检的全民核酸检测。在这场大考中,张全会更像是社区社会面上的一个“守门员”:每天检测结束,他在寂静的夜里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盘点、摆放物资,准备着明日的检测工作;早上5点半,他会准时在点位监督居民依排队、引导各项流程顺利进行;中午,经常是来不及吃饭的他又带着工作人员对照户口底册进网格、进楼栋、入单元、上楼层、敲门户,确保应检尽检;点位需求不多时,他又化身导航,领着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者“送检上门”……一天下来,几乎每个角落都会出现张全会的身影,每个问题都通过他的协调得到化解。社区居民对张全会也都给予极高的评价,“咱这老张,有一手!”而他,只是始终表达着“人大代表人民选,代表抗疫为人民”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