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区人大代表陈波:以严格的措施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必须尽快做好人员排查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区人大代表、赵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波简短又高效地安排好工作,便挨家挨户上门,开展风险地区返徐人员的摸排上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很快,一组清晰的数据被摸排上来。排查结束后的他顾不上片刻歇息,又前往社区值守的卡点,协调帐篷、电源、登记册、消杀,短短几个小时,赵店社区3个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全部搭建完成。

事无巨细、亲自参与。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中,区人大代表陈波深知该战役责任重大,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带领社区干部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一是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引导社区居民不出门、少出门,不到人多的地方聚集,出门戴口罩、戴手套,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学习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利用小喇叭在社区循环播放,同时为确保宣传到位,印发了数千份宣传单,分发到每个村民手里,对个别人员进行上门入户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落实责任制,坚持以制度管人,细分工作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形成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工作态势。三是对社区进行封闭进行管理,封闭社区部分出入口,在主要出入口设卡,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查看两码、通行证和测量体温,严密监控小区的进出人员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确保社区居民不发生疫情。四是加强社区卫生保洁,落实病媒消杀措施,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五是加强重点人群的管控,全面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管理制度,加强返徐人员排查管控,尤其是对在疫情期间有过重点区域接触史的人员登记造册,摸清疫情期间的活动轨迹,切实筑起群防群控的最严防线。

连日来,陈波始终站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把防控措施一项项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履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