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区人大代表孙克:彰显法律人担当,共渡疫情难关


4月3日上午,云龙区汉风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暖心外卖”——红牛饮料和巧克力,而“外卖员”是云龙区人大代表、江苏法德东恒(徐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克和律所的志愿者们。

“人大代表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3月31日起,孙克带领律所的7名律师深入社区防疫一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维持秩序、信息录入、体温测量……在核酸检测点位,孙克和律师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忙碌奔波。大风把核酸检测现场的大棚刮倒,孙克赶忙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大棚重新固定好,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的小事,给孙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天早上6:30,孙克来到大龙湖社区,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但是社区工作人员来的更早,“通过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我感受到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为了这个城市的健康和安宁,付出了很多很多。所以我希望能够尽我们的一份力,为他们送去一些温暖。看到他们每天很困乏,我想着送一些红牛饮料和巧克力,给他们补充下能量。”孙克说。


同时,作为一名法律人,号召大家将法律意识注入到防疫工作当中,对孙克来说,是责任也是义务,“看到许许多多的人都在一线逆流而上、负重前行,我们也继续号召所里的律师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同时做好法律方面的宣传,彰显法律人担当,共渡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