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区人大代表周春锦:发挥专业之长,贡献专业力量


“作为民营医院,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迎难而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办院的初心和使命。”

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云龙区人大代表、徐州和平医疗集团董事长周春锦闻令而动,迅速抽调集团三个医院,共200多名医务人员奔赴核酸检测各采集点担任核酸采集任务。

“核酸采样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操作上还是挺辛苦的。我们的医护人员需要一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着防护面罩,一工作就是五六个小时,不能休息,不能喝水,高负荷运转,并且始终处于危险的最前沿。”周春锦说。作为集团负责人,他要做好综合统筹,加强后勤保障,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医护人员更多的关怀,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3月28日起,周春锦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现场指导调度。他的电话不断,随时协调着各点位人员值守情况;他的身影匆匆,奔波往返于各个点位之间,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工作。

“我们不能让医务人员超负荷运转,一定要安排好轮岗。”为了确保轮岗工作有序到位,周春锦一直跟踪协调,认真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有时候社区的后勤物资没有到位,我们的后勤人员就要及时补缺到位,全力支持各点位工作。”

和平医疗集团实验室还承担着云龙区部分核酸检测人员的核酸样本检测工作。为了保证检测工作的准确高效,周春锦将集团三个医院的检验科人员全部集中到实验室进行检测工作。“对于区政府交给我们的检测任务,我们都是在最快时间内汇报检测结果,方便政府及时作出情况通报。”

大爱无言,善举无价,疫情面前主动迎战,没有“公私”之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周春锦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以自己的专业之长,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