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公告栏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各位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我区各级人大代表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当前,新一轮疫情正在袭来,疫情防控工作又处在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我区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区委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团结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此,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高站位履行政治责任。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抗疫部署,站稳政治立场,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抗疫有需要、代表有作为。

二要强担当厚植人民情怀。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到抗疫一线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在群众之中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主动参与医疗救治、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把“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代表履职平台等变成抗疫新载体,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扛起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

三要作表率严守防疫规定。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基层抗疫安排,主动配合所在单位、社区做好各项工作。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市、尽量避免前往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地区等防疫要求,管好自己、带好家人,自觉落实抗疫各项具体规定,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抗疫无需命令,我们共赴时艰;为民就是使命,我们责无旁贷!各位代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团结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