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云龙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17日下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1013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9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刘成军、区法院院长邓建云、区检察院检察长金爱晶、区监委副主任曹银凤,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人员和4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夏春辉主任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夏春辉主任作总结讲话。


夏春辉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要紧跟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紧扣全区重点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要严格自我要求,认真按照议事规则履职。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职务意识,严格遵守常委会议的各项规定,按时出席常委会会议。在每次常委会会议前,要认真阅读文件资料,做好视察和调研,为参加会议做好准备;会中要积极审议发言,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后要根据常委会的审议意见,抓好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责任和需求,作为做好工作和提高素质的前提和基础,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种法律法律、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优化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摸实情,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常委会的整体功能,使常委会真正成为一个团结战斗的坚强集体。

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要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崭新的姿态和工作成绩迎接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