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为新任代表上好履职第一课

    为了使新一届人大代表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率先在全市邀请专家对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



    广大代表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既是崇高的政治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担当。据了解,此次换届后,云龙区大概三分之二的代表是新当选代表,因此,组织好代表初任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是当务之急。根据云龙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为期一天的培训会上,云龙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及各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共200余名人员集中精力深入学习。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增强代表主体意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依法履行职责。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岳波以“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为主题进行授课,使各位人大代表进一步明确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了解和掌握如何审议一府两院报告,如何提出对促进本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议案建议等,做到积极、正确履行职权。




    市委党校淮海改革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历兰教授深入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与会同志更加全面深刻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当前,云龙正处于战略叠加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市委、市政府对云龙发展寄予殷切厚望,全区人民对云龙未来充满美好期待。夏春表示,希望人大代表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切实加强学习,做到“新人不新”,迅速进入代表履职角色,根据自身实际,按需“进补”,使自己知识结构更完善,着力提升参政的水平、干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