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大龙湖街道开展联系代表活动

        11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及部分委员在大龙湖街道开展联系代表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成员夏春辉、陈霆、闫永、黄元和大龙湖代表团人大代表,先后来到惠民农贸市场、丁庄广场、茶庵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实地视察涉农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调研后,夏春辉主任表示,惠民农贸市场和丁庄广场面貌新,民心聚,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展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担当。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着眼大局,立足实际,结合前期调研和联系选民时搜集到的社情民意,围绕增加集体收入、城市管理、文化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经过座谈讨论,夏春辉主任指出,代表们坚持为民服务,为民保障,为民惠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认真履职尽责建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真实反映了群众的心声。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广纳民意、广集民智,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了解群众诉求,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

      夏春辉主任建议大龙湖街道办事处一要逐步缩小二元结构,建设并优化红绿灯、标牌城市化要素,改善停车问题,向城市化不断迈进。二要关注失地农民就业问题,通过技能培训等方式提高失地农民收入。三要推动村委会公司化,通过对外承包经营化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