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我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为确保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现场投票选举等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我区于12月9日上午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艳主持会议,各独立选区负责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区选举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夏春辉指出,我区选民登记工作在全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共同努力下,已圆满完成,相关工作也得到了市人大领导充分肯定,希望各街道、各选区能够再接再厉,把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工作、投票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扎实做好,确保选出政治素质过硬、履职意愿强烈、参政能力够强、充分代表民意的好代表。

夏春辉强调,一是要做好宣传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进一步扩大选民知情权,提高选举民主程度,规范操作、周密安排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见面会。二是要做好投票选举的组织工作,切实提高参选率,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前期扎实做细动员部署,选民投票应坚持以投票站、选举大会为主,流动票箱为辅的原则,同时规范流动票箱的监督管理。三是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设置合理现场,注意杀菌消毒,加强人员管控,优化组织流程,实施错峰投票,制定周密预案,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区人代工委主任倪娜对人大换届选举下阶段工作涉及的十项任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区人代工委副主任宗先斐组织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选民投票现场演练。

当天下午,我区组织辖区内各社区选举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换届选举下阶段工作专题培训,确保我区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