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恒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霆参加会议,副主任李建位及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我国进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鉴往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区人大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系统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和奋斗中弄懂过往的奋斗路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厘清前方的奋进路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全会通过的决议上来。要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发展好。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在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迸发奋斗热情,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云龙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作出积极贡献。

夏春辉主任、贺恒松、王艳两位副主任在会上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