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来我区包挂联系社区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和基层党建工作

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一行到我区包挂联系基层党支部大龙湖街道汉风社区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基层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艳陪同调研。

李主任首先查看了汉风社区选民登记工作台账,听取了该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视频。对汉风社区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李主任一行参观了汉风社区文体活动室、社区书屋、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党建阵地,并举行现场座谈,听取了汉风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学红关于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李主任对汉风社区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做好阵地建设、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主任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立足“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更多民生工程,将人民群众、党员干部的思想聚在一起。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在基层落实落地见效,社区党支部书记在思想上、行动上要率先垂范,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扎根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优势,打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

李主任强调,要明确选民登记工作对保障人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起到的基础性、决定性作用,认识选民登记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把选民登记的程序和步骤,确保选民登记工作准确、规范开展。工作人员要上门入户、逐人排查,认真对照群众的户口本、身份证,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保障每一位选民的合法选举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