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黄山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进网格” 第一季度分析会

  3月24日下午,黄山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代表进网格”第一季度工作分析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代表进网格”工作在黄山街道率先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全程跟踪并在其他办事处全面推进,黄山街道将27名代表编入现有的96个网格中,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方式,主动亮明身份、广泛听取民意、积极为民发声,全力为民服务。今年第一季度代表们共收集网格事项42件,督办24件结合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交办16件,其中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太少、老旧小区飞线充电问题屡禁不止、楼道杂物堆放、污水管道外溢等是收集上来的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代表们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并跟踪监督落实情况,及时化解矛盾,推动力一批民生热点问题得到解决。

 

“人大代表进网格”让代表“回选区、进网格、代民言”,实现人大代表履职与社区服务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