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对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春辉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崇岭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建位、王艳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安排。夏春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区人大党组、人大机关党支部和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抓好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把握历史规律,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史明理,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实现思想过硬;要学史增信,升华思想认识、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在强化固本铸魂中实现政治过硬;要学史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强化党性修养中实现素质过硬;要学史力行,高标定位,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在强化担当作为中实现能力过硬。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思想引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更好体现人大特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勤勉履职,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的业绩,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作为,不断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两个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动员讲话结束后,夏春辉主任又以《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