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监督之窗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联体规划建设工作视察调研活动

4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副主任王艳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医联体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副区长金云女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区疾控中心,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疾控中心在人员配备、物资保障及应急机制建立等方面的情况

接着,调研组一行又来到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及医联体规划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卫健委主任王益关于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和医联体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联体规划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存在的医疗专业人才紧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民众的基础教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消除民众的恐慌心理;二要建立相应的疫情应急团队,做好人才储备,招引留住专业人才;三要加大政府投入,做大做强公益医疗。

夏主任在讲话时强调:一要巩固成果、提高成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督导检查,保证队伍不散、措施不松。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应急水平。要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的经验,深刻反思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存在的短板问题。加大公卫领域技术人员的引进、培养力度,做好人才储备;强化重大疫情物资储备,建立经费长效投入机制,全面提升全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三要精准指导、主动服务,全力抓好经济社会恢复。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精准指导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培训;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引导群众增加消费,逐步消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