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李建位副主任应邀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既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也当作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和正风肃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举措。

会前,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规定的文件和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多渠道广泛听取各街道人大工委、机关各委室、人大代表及群众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结合年度考核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夏春辉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汇报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去年正风肃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中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夏春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对于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要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把强化政治理论教育与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激发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心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