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新闻中心

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全体理事会议在我区召开

        10月15日,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理事会议在我区召开。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刘忠达,副会长佟明泰、徐华成、袁建芬、周建洪以及全体理事出席。区委书记朱明泉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春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崇岭、李建位、王艳、王军清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大郭庄征迁现场、大龙湖国际会议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一期、江苏银行总部大楼金融服务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淮海国际博览中心、翠屏山征迁现场调研,通过实地观摩、现场讲解、参观见学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及人大工作等开展情况。

会上,刘忠达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更加直观感受到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云龙区委区政府发展思路新、经济发展快、惠民举措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内涵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中心区地位进一步凸显,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发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云龙的主要经济指标仍走在全市前列,更加难能可贵。希望云龙在今后的高质量发展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取得更大更辉煌的成绩,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云龙贡献。

朱明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关心支持下,我区以“1356”工作布局为统揽,全力打造中心城市中心区,加快繁荣新城区、提升老城区、建设开发区,打造“五大中心”,协同推进“六大云龙”建设,开启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今年以来,全区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社会秩序快速全面恢复,各项指标逐月向好。全区77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76项城建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基本公共教育满意度全市第一,养老体系不断健全,医疗卫生能力加快提升,平安法治基础扎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近年来,区委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区人大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征迁、环境治理、集体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创新监督形式,提升监督质效,在推进云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并不断强化职能作用。特别是大郭庄片区征迁中,借助网格微信群,组织人大代表和党员入网进群,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保障项目有力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