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代表工作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人大代表化身“送菜大姐”


这个寒冬,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大龙湖人大代表黄元作为蝶梦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在疫情面前,她不光是宣传员、统计员、信息员,更是被隔离群众的外卖员、快递员、服务员。当群众看到她带领着党员志愿者们气喘吁吁地搬着装满蔬菜、鸡蛋、肉类等吃穿用度的大箱子送往隔离居民家时,调侃的说“社区书记化身成了‘送菜大姐’,这服务真是到家了,我们选你当代表,你这把我们买菜都给“代表”了。”这看似调侃的语言,道出了群众对其工作的认可和赞扬。

针对居家隔离的居民生活不便,黄元代表组织这群“送菜大姐”根据不同隔离人员的需求,有时需要跑遍周边的超市和农贸市场,才能采购齐所需的生活物资,她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背影就是这特殊时期的靓丽风景。“大葱2斤、蒜2斤、青椒1斤、番茄2斤、砀山梨、苹果各5斤、榨菜芯2袋、豌豆荚2斤、时令蔬菜合计3斤……”在长长的需求清单背后,是她们对群众服务的热情,也是群众对他们深深的信赖。

疫情防控,阻击的只是病毒,阻不断的是温情。被隔离的过程中,“送菜大姐”时刻关注隔离群众的生活需求,打消他们的心理顾虑,尽可能地提供帮助。除了送菜、送生活必需品,还为隔离人员送口罩、酒精等稀缺防护用品,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耐心分析疫情形势及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周边群众做好防护工作,不串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让居民们感受到人大代表在这种特殊时刻对大家的关怀,不辜负群众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