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黄山代表团接待选民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安排,2019年5月9日上午,黄山街道人大工委认真组织区级人大代表开展了选民接待日活动。本次共有13个选区开展接待选民活动,25位人大代表参与。活动前5天在各选区公示栏、小区显眼位置贴出公告,告知辖区选民各选区的接待代表、接待地点、接待时间,有效提高了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活动当天共接待选民100余人,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和谐融洽。各选区人大代表一早就赶到现场开展接待选民工作,认真倾听、记录选民反映的问题,与选民互动沟通。活动共收到居民反映的意见建议34条,均是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居民反映的化粪池外溢、流动摊点扰民、户口如何迁出、以及居民医保问题等问题,代表现场进行了解答或联系相关部门落实解决。
       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绿苑小区围墙太低问题、北门外缺少道路交通安全标识等问题,代表们进行了认真记录整理,向选民做出了承诺,一定将他们反映的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反映问题随时办完随时反馈。
       代表们认真填写了《代表接待选民登记表》,对活动情况详细记录。此次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居民群众间的距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