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大常委会_街道人大

子房代表团新条例助推人大监督显实效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根据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及子房街道党工委的安排,子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听取街道办事处经济和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实事办理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对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开展监督。


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街道7个职能科室的工作报告,并发表了意见建议,这既是贯彻落实工作条例的要求,也是人大代表参与监督工作的有效做法,是代表的职责所在,要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规范有效的做法,体现出人大代表的价值和作用。同时,可以激发出工作潜力,继续落实岗位职责,再接再厉,瞄准目标,奋勇争先,勇挑重担,为办事处各项指标任务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听取办事处有关工作的报告,也是子房街道人大工委落实省工作条例的第一步,是个开端,下一步还将逐条落实工作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


子房街道人大工委继续推进工作规范化和效能建设,围绕促进代表履职尽责工作,将探索实施人大工作的“三个转变”,即:代表活动从“单”向“互动”转变、代表监督从“事后”向“事中”的转变、代表工作由“务虚”向“务实”转变,发挥好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促进代表作用发挥。继续坚持好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制度,探索试行代表履职季度测评和年度考核机制,“不作为”“慢作为代表将给予相应的处理措施。